附近景點


石門水庫曾經是遠東最大的水庫,目前亦是台灣北部的重要水庫之一,一年四季,湖光山色,風景秀麗。石門水庫對外可連接十幾個旅遊景點,園區大小公園綠樹成林,有自行車步道,也有環湖遊艇,提供旅客多元的休閒樂趣。

石門水庫也是賞花的好去處。冬季時節,放眼望去,楓葉一片金黃;梅花雪白花海,令人目不暇給。春天來臨之時,更有桃花、櫻花、杜鵑爭妍鬥豔。每逢雨季,大壩洩洪時,場面壯觀,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遊賞。
石門水庫還設有石門大壩碼頭及阿姆坪碼頭,旅客可搭乘遊艇環湖,在湖面上飽覽壯麗的水庫風光。

早市石門山登山部道附近的市集開始逛起,每到假日都有許多攤販聚集,如果體力夠好也可以先爬石門山步道呼吸新鮮空氣,我偷懶先逛街,這裡很推薦梅粉地瓜,現炸的特別好吃,現在還多了蒸地瓜,吃起來比較清爽。

石門水庫,這裡種植許多的樹,春天可賞杜鵑花、桐花,夏天可賞綠楓,秋天賞楓葉,冬天賞湖景,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變化,在夏日時節到訪不時吹起微涼的風,不會太悶熱。